龙华新闻

龙华区中心医院院前科护士孙云鹏:一天出诊36次的男护士

编辑:陶倩2020-05-07 08:5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孙云鹏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文/图)在日常生活中,孙云鹏是一名热爱篮球和音乐的“摇滚青年”;在工作岗位上,这个戴着黑框眼镜的大男孩变身“白衣战士”,作为龙华区中心医院内为数不多的男护士,风里来雨里去地开展院前急救工作。

2016年,孙云鹏来到龙华区中心医院急诊科,2018年7月调入院前急救科。作为一名院前科男护士,孙云鹏不仅熟练掌握心肺复苏术,气管插管技术也堪称一流。一次120出诊,到达现场时初步判断患者已无呼吸、心跳,孙云鹏立即将患者抬到救护车上实施心肺复苏等抢救措施,并进行心肺插管。准备用物、润滑、插管、固定、通气,所有动作一气呵成,他就这样在急驰且剧烈晃动的救护车厢内完成了高难度的气管插管操作,为抢救患者的赢得了宝贵时间。

院前急救工作风里来雨里去,也常常会遇见行动不便的患者。在一次夜班中,孙云鹏零点出诊去库坑接一名因失足掉进排水渠而造成踝关节骨折的患者,在等待消防车支援的过程中,患者疼痛难忍。孙云鹏在初步判断排水渠边石板相对安全后,在同伴协助下跳入水渠,为伤者的患肢进行包扎固定,并协助将患者慢慢推上地面,接回医院进一步治疗。

疫情期间,在科室内人手短缺的情况下,孙云鹏和同事们坚守岗位,连续一个月没有休息,每天从各高速路口和防疫卡点接回发热病人,又不断地从发热门诊将病人转运至隔离酒店。3月1日当天,孙云鹏出诊次数达到36次,刷新了他出诊次数的纪录,他用一次又一次的奔波往返,让一个又一个发热病人得到妥善安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