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人民医院龙华分院内一科护士伍辉霞:每逢佳节分外忙

编辑:陶倩2020-05-07 08:5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伍辉霞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文/图)从事临床护理工作十余年的伍辉霞,是市人民医院龙华分院内一科的一名护士。内一科是心血管呼吸内科,经常收治危重症患者,伍辉霞曾参与成百上千次抢救,无数次从死神手中抢救回患者的生命。

处理突发,参与抢救,是伍辉霞的工作常态。在一次夜班中,一名年逾六旬的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做完急诊手术回到病房,伍辉霞在巡视病房时,发现患者突然出现室颤、丧失意识,她立即呼叫医生一起进行抢救。当天晚上,这名患者发生10次室颤都及时得到救治,伍辉霞和其他医护人员反复对其进行心脏按压,全力救治,绝不轻言放弃。由于被及时发现和救治,患者最终恢复心律,转危为安。

身为医务人员,每逢节假日就是伍辉霞最忙的时候,想要与家人一起过个团圆年更是难上加难。今年伍辉霞好不容易轮到春节休假,却刚好赶上总院CCU进修。尽管休假机会难得,伍辉霞还是放弃了与家人过团圆年的机会,毅然选择进修学习。

进修中途,疫情袭来。伍辉霞又放弃学习,义无反顾地报名支援发热门诊,作为第一批志愿者投身医院最前线,值守在发热门诊进行预检分诊、核酸采样工作。后来,她又积极报名参加援助市三院新院区医疗队,参加医院抗疫青年突击队,成为一名最美逆行者。

大年初一,在发热门诊值班的伍辉霞接诊了刚从湖北返深的一家三口,5岁的孩子发热需留院隔离观察,然而家长十分抵触,孩子也哭闹不止,极不配合。在伍辉霞反复解释、劝说和安抚下,家属和孩子终于同意住进了隔离室,并顺利配合医生看诊、采样、拍片、抽血……等所有结果出来显示均为阴性,大家才都松了口气,伍辉霞又与家长耐心交代注意事项,护送他们出隔离室。临走前,孩子用稚嫩的声音说:“谢谢护士姐姐,你们也要好好照顾自己!”一句暖心话语,让伍辉霞鼻子一酸,内心暖流涌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