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治网格员“五一”假期没闲着

编辑:陶倩2020-05-07 08: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五一”假期,他们也没闲着!为深入推广网格化管理工作,民治街道社区网格员走访入户,采集人口信息、了解社情民意、融入百姓生活。5天假期,500余名网格员累计采集人口信息56000余条,上报隐患信息300条。

网格员走访入户时,向居民宣传相关政策,介绍网格员为民服务的内容,并留下网格员的联系方式,让大家办事找网格零距离,信息能够及时沟通交流。同时提醒广大居民,始终注意个人卫生,坚持做好防疫工作。

据民治社区网格组组长黎金辉介绍,民治社区共划分了42个网格,每个网格员分管500余间套出租屋,每个月必须全部走访一次。“像这种高温天,他们8点就下网格,下午2点半再次下网格,很辛苦。”每天都在自己的网格里,与居民打交道,收集社情民意,体察民情、巡查发现问题、宣传劝阻、迅速登记上报……在一次次“扫楼”、一次次“巡区”过程中,网格员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居民认识并理解,成为基层群众与社区之间的沟通桥梁,也是社区治理中不可或缺的环节。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