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凝心聚力 齐心抗疫 福民社区战疫100天故事

编辑:陶倩2020-05-07 07:5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陈小清 谢冰霞)5月6日是一个普通的日子,但对福城街道福民社区工作人员而言,这是疫情发生以来,他们从大年初三返岗至今坚守的第100天。他们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组成了115名党员带头引领,超过500人奋战的社区一线队伍。他们有一样的初心,一样的信念,为打赢社区疫情防控攻坚战,构建平安福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这100天里,他们用“九个一”守护着福民这片土地。

他们以党建为引领,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社区疫情防控部署会议,实地划分4块疫情防控责任田,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发挥各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他们对辖区的14个路口和35个村入口进行围合,共使用了2608个铁马,无论日晒雨淋,坚持完成当天任务,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他们根据社区实际,设置了33个城中村测温卡点(含9个党员先锋岗),实行24小时轮班值守监测,对进入小区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车”。

他们自告奋勇、义无反顾地组成了“三位一体”工作小组,冲在最一线,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管理和服务工作,累计上门服务627户1581人,上门核酸检测采样514人。

他们化身居家隔离人员的快递员、服务员,为居家隔离人员送温暖、送关爱;不定期帮送食物、快递、倒垃圾,送网络直播、送心理健康课程等。

他们走访辖区股份公司、辖区企业、城中村住宅出租屋、花园小区、三小场所发出倡议,同心协力,守望相助,共动员减免租金达1186万元。

他们成立了4个大组21个小组,走访辖区工厂企业,督促指导园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综治维稳、员工健康管理等工作,为复工复产做好做足准备,累计复工企业627家。

他们用力所能及的关爱和实际行动支援社区的防疫工作,送来口罩、消毒液、测温枪、护目镜等物资以及24面沉甸甸的感谢锦旗,这是对社区防疫工作的大力支持和肯定,倍感温暖。

他们积极巡查“三小场所”情况,一方面落实消防及治安管理,另一方面积极动员187名疫情发生地返深人员预约做核酸检测,并联系医院开展3场集中便民检测活动,144人顺利通过核酸采样检测。

战疫100天,福民社区凝心聚力、共战疫情。疫情仍未完全退去,居民群众仍需保持防范意识,配合并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有他们、有你们,我们在一起,加油!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