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黎光社区团委开展“五四”青年节“五个一”系列主题活动

编辑:陶倩2020-05-07 07:5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5月6日讯(记者 郑瑞欣 通讯员 程远鹏)五四精神,传承不息。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观澜街道黎光社区团委组织下属团支部和广大团员青年开展了“奋斗有我、青春有为”“五个一”系列主题活动。

据黎光社区团委负责人介绍,“五个一”系列主题活动包括成立社区股份合作公司团支部、为抗疫一线工作者义剪、表彰优秀志愿者、慰问困难义工和“寻找抗疫最美志愿者”线上征文活动,从而集中展示黎光社区青年奋进新时代、砥砺新担当、展现新作为的青春风采。“五个一”主题活动内容丰富,受众面广,青年参与度高,活动效果较明显。具体活动为:4月底,率先在观澜街道成立股份合作公司团支部,发挥集体经济团组织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城市更新和黎光产业片区建设方面的青年力量;从疫情之初开始,社区团委邀请专业理发师每周组织一次为奋战在抗疫一线工作者免费理发活动,现已开展了十二期,活动将持续到疫情结束;开展“义”路有你——黎光社区优秀志愿者表彰活动,对30余名社区网格员、社康医生、护士等进行表彰;上门慰问因妻子患病导致生活困难的热心义工张师傅,并通过捐款、转发轻松筹公益链接等形式,助力其脱贫减负;以“志愿者”为主题人物,书写抗疫故事网上征文活动,通过专业评选后再进行线上和线下展示,讴歌抗疫英雄,进一步坚定社区青年阻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激励青年团员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中鼓足干劲、担当奉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