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观澜推动禁毒宣传进校园

编辑:陶倩2019-12-26 09: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邓舒云 张建凤)为持续做好青少年毒品预防宣教工作,12月23日下午,观澜街道维稳及综治办联合社区工作站,进辖区深德技工学校、库坑小学开展“禁毒知识假前必修课”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在校内课堂集中宣教,校外门口摆摊宣传等形式开展。校内禁毒知识课堂上,禁毒工作人员根据青少年的好奇心强、追求刺激、经验浅、防范意识薄弱等特点,与学生探讨分析吸毒者心理,常见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识别伪装毒品等,努力让同学们远离毒品拒绝毒品。校外摆摊宣传时,禁毒工作人员与家长、学生一起互动,为其讲解毒品知识,增强其假期禁毒、反邪的防范意识,告诫他们一是要远离娱乐场所;二是家长要督促自己的孩子保持良好生活习惯;三是叮嘱学生莫因好奇接受不明物品,避免沾染上毒品;四是不与毒贩来往、与吸毒者保持适当的距离,保护好自己;五是合理规划假期,度过愉快假期。

此次活动现场,参与学生、家长都认真学习识毒防毒拒毒知识。观澜街道抓住学校“禁毒知识假前必修课”时机,让学生、家长把禁毒宣传资料带回家,让更多亲友接受毒品预防教育,营造“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氛围,提高群众防毒拒毒能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