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美育名师龙华探讨新思路

编辑:陶倩2019-12-26 08:5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通讯员 汪若云)为进一步践行积极美育,促进区中小学美术教师的课堂教研能力提高,提升小学生的美术表现力,日前,龙华区美术写生主题教研活动在行知小学同园报告厅如期举行,共同探讨美育新思路。

此次教研活动邀请了全国优秀教师、山里红美术教师的创始人王晓野老师莅临指导,区小学美术教研员贺健辉老师、中学美术教研员巫伟宁老师、龙华区行知小学美术教师及龙华区各小学美术教师1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来自行知小学的乔效武老师带来《生活化的美术教育——浅谈行知小学写生主题课教学研究》的主题汇报。观澜中学的朱剑荣老师为老师们分享了《美术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写生的重要性》。全国优秀教师、山里红美术教室创始人、吉林省艺术教育科研十佳教师王晓野老师为大家作“用艺术开辟山里娃的幸福人生”的专题讲座。三场从不同角度呈现的讲座将这次的美术写生主题教研活动推上更高的层次,为老师们带来更多启发和思考。

“名公演思绘彩笔,驱山走海置眼前。”此次活动为行知小学的美术教学美育课程打开了更广阔的思路,行知小学美术科组将一如既往同心同力,将写生之美态运用到课堂中,把美育的种子播种在孩子们心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