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民治税务所办税服务软硬件齐升级

编辑:陶倩2019-12-26 08:5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蓝菊婷 卢捷)“办理业务不拥挤,号量充足,办税体验很不错。”经常到民治税务所办理业务的深圳帝国速运有限公司的付女士点赞道。在龙华区税务局民治税务所,无声叫号、安静办税、人群分区、井然有序已经是全新办税大厅的常见景象。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龙华区税务局着手对民治税务所办税大厅进行整体科学规划和全方位升级改造,将税务所二楼增补为办税服务厅,并重新规划功能区域。

在升级改造后,民治税务所办税服务厅“大变样”。一楼设置了导税台、自助办税区、取表填单区、排队等候区与宣传读物区。其中,导税台设有取号、注销预审、代开普票、发票作废、电话咨询等窗口;自助办税区安置5台代开发票机和5台发票领用机,并配备咨询辅导工作人员;取表填单区共有12个座位,安放座椅、饮水机的区域则为纳税人排队等候区。增设的二楼则设置窗口区和纳税人等候区,其中包括15个办税窗口和电子税务无纸化办税区域,有7台电脑供纳税人自助使用,同时配备多名辅导工作人员,并增加20张座椅方便纳税人排队等候。一楼的导税预审功能和二楼的业务受理功能高效互联,有效提升了办税效率。在大厅的宣传读物区,记者还看到屏幕上滚动更新减税降费等相关政策,方便纳税人及时了解最新政策。

除了硬件升级,民治税务所在办税流程的“软件”方面也有所提升。民治税务所经前期调研,将违章处理岗位前置,避免纳税人上下来回跑,实现逾期申报、逾期变更、发票处罚、解除非正常等业务集中通办。在二楼设置值班所长岗和优惠政策落实咨询服务岗,协助纳税人及时处理“疑难杂症”,减少等待时间。

民治税务所工作人员表示,税务所每周还会根据业务办理量有针对性地进行前后台人员临时调配,做好应对办税高峰期的人员准备,根据办税大厅人流量实时调配咨询导税和前台窗口人员,实现相互补充,进一步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