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港铁大学站重新开放 部分设施仍未修复

编辑:陈苏雅2019-12-23 08:33内容来源:新华网

新闻提要

港铁东铁线大学站经过逾一个月的关闭及修复后,于21日重新开放,为乘客提供基本服务。大学站早前多次遭受恶意破坏及纵火,车站及站内设施损毁严重。

新华社香港2019年12月21日电 港铁东铁线大学站经过逾一个月的关闭及修复后,于21日重新开放,为乘客提供基本服务。大学站早前多次遭受恶意破坏及纵火,车站及站内设施损毁严重。

有暴徒早前占领香港中文大学,并大肆破坏临近中大校园的大学站。根据港铁公司提供的信息,大学站内的出入闸机、售票机、扶手电梯、升降机、信息显示屏等设施均受到严重破坏。更为严重的是,票务系统网络设施、供电系统、照明系统、消防系统、车站机房等车站核心设施也损毁严重,修复工作规模庞大,十分艰巨、复杂。

经过一个多月的维修工程后,港铁公司20日表示,公司与特区政府有关部门风险评估并确认安全后,决定在21日重新开放大学站。车站的A、B、C出入口重开,车站基本运作恢复。

港铁公司表示,由于维修工程量大且复杂,车站仍有不少地方及设施未能修复。车站D出入口仍在维修中,未能和其他出入口同期开放;部分出入闸机尚待维修,乘客需使用流动车票处理器入闸;车站大堂及站台信息显示屏仍无法使用。

港铁公司表示,再次呼吁有关人士停止破坏车站设施,禁止做出危害乘客、港铁职员及铁路运营的行为,公司绝不会容忍这些违法行为。

港铁公司表示,将继续进行车站其他设施的修复工作,同时会与特区政府相关部门进行风险评估,如果风险增加或再有铁路设施被破坏,公司有可能因应情况而缩短服务时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