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北站社区请来茶艺师 教授居民茶文化

编辑:陶倩2019-12-20 14:4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社区居民跟着茶艺师学茶艺。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国君 文/图)近日,民治街道妇联在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巾帼寻技,求艺修睦”技能提升项目之“品茗:探寻茶艺底蕴”活动,共吸引20余名社区女性居民参加。

活动特邀知名茶艺师前来指导,茶艺师向大家介绍中国“品茗”的历史渊源和六大茶叶的地理分布情况,让社区居民对生活中常见的“茶”有新的认识,初步感受“茶文化”里包含的独特内涵;接着茶艺师教授居民“泡茶品茶”技艺,对茶叶、茶具、用水、水温、环境、心境、甚至着装(礼服)都进行了细致到位的解说与操作示范;最后,居民也全身心投入“选茶—泡茶—品茶”的环节,并互相交流请教,向老师提了许多有意思的问题。

此次讲座现场互动不断,气氛活跃。居民表示要把今天所学到的知识,用在自己的生活中,更好地提升自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