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三一云都产业园一期主体工程封顶

编辑:卢东勃2019-12-20 09: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三一云都产业园项目一期主体工程顺利封顶。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飞/文 记者 陈建华/图)12月18日,观湖街道高新园区内一片热火朝天。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到位,园区内的三一云都项目一期如期顺利封顶。这标志着工程建设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胜利,也为保证后续顺利施工的实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而随着三一云都等一系列高端产业项目的顺利推进,观湖街道高端产业迎来爆发式增长,观湖打造辐射深圳北部及周边城市的区域性科技文化中心的步伐进一步加快。

打造国际化智慧生态园

三一云都是三一全球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园区开放共享三一全球产业资源、创新平台、国际业务网络,以智能制造、工业物流、智能建造、人工智能产业为核心。项目总建筑面积65.46万平方米。一期总建筑面积33.88万平方米,二期总建筑面积31.58万平方米;二期预计2020年启动。建成后将成为集研发、办公、商业、公寓为一体的国际化智慧生态园。

据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三一云都一期如期顺利封顶,不仅是项目管理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PCTEAM平台优势的体现。项目团队同中建二局等外部合作伙伴基于PCTEAM平台实现了“全周期、全要素、全角色”在线协同,系统支持多用户实时在线协同,操作容易,提高了项目参与人员沟通效率,降低管理成本,实现项目管理可追溯,为项目跟踪、复盘、评价考核等提供了有效依据,也为其他项目提供了借鉴。通过对建筑施工现场的实时监控,对施工现场人员、机械等做到精细化管理,在项目科学策划和科学管理方面取得了良好效果。目前,项目已获得“深圳市龙华区安全生产示范工地”、“深圳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与文明施工优良工地奖”等荣誉。

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和粤港澳大湾区“双区驱动”背景下,三一云都作为三一集团布局大湾区、面向国际的重要战略支点,是实施国际化、数字化战略,开放自身全球业务、研发及智造体系、对接和整合创新发展资源的载体,必将汇聚更多创新资源,实现“主业再腾飞、开放新生态、人文好体验”的战略目标。

高端产业项目稳步建设

三一云都项目只是观湖街道高端产业项目的一个缩影。除此之外,观湖街道还有一系列高端产业项目建成投产或即将建成,其中同样位于高新园区的中博纳精密给药技术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博纳智谷已建成投入使用、英飞拓总部大楼处于竣工验收阶段、捷顺科技中心顺利封顶。此外,观湖街道锦绣科学园(三期)正顺利推进,预计建成之后将吸引100多家科技企业驻扎,形成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智能装备等优势产业集群和上下游产业链。

而观湖街道鹭湖新城重点规划实施的高端产业项目,梅观科技创新走廊的重要节点门户——横坑水库西侧产业园也正加速推进中。该园区用地12.9公顷,建筑总规模超70万平方米,设有创新企业片区、配套中心、共享服务中心(企业中心)三个功能片区,打造以生命健康为主导,相关未来产业为辅的创新型生命健康产业园。作为鹭湖科技文化片区示范项目,横坑水库西侧产业园将建设成为梅观科技创新走廊重要战略性新兴产业示范区。产业园建成后,将与高新园、锦绣科学园形成观湖高端产业的三驾马车,带动观湖建设成为全区的创新高地、技术高地、产业高地、活力高地,全面加快观湖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心城区建设步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