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2019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现场评议会召开

编辑:卢东勃2019-12-20 08:5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2019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评议会现场。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重点民生实事迎来年终考试,评议团现场为项目打分。昨日下午,龙华区2019年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现场评议会召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丽娟、覃跃良、浦文浩、孟宪潞参加会议。

评议会上,围绕学校建设、保障房新增筹集、优质饮用水入户、道路交通建设等十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各牵头单位通过PPT展示的形式,从项目概况、项目进展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介绍,并现场接受评议团的“辛辣”提问和打分。

据悉,评议团是由市、区人大代表、工委委员、居民代表、媒体代表组成,评议团成员重点围绕项目年度目标完成情况、项目惠民效果、项目管理水平3项指标,对该项目整体作出评价。经过评议,10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中,2项(龙华区中医治未病中心建设项目和观湖小学建设工程)获得“满意”评价,其他8项获得“比较满意”评价。其中,观澜体育公园建设工程和城中村综合整治项目分别得到3票和1票“不满意”。

另悉,今年龙华区共开展了9类40件132项民生实事项目,其中10件被纳入评议。为强化对民生实事项目实施过程的有效监督,区人大以“项目选取-过程监督-效果评议”为主线,通过“听取汇报”“视察调研”“走访群众”“代表议事”等方式,对十大重点民生实事进行了全程跟踪督办。

张纳沙表示,改善民生是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开展民生实事评议,是人大代表对政府工作进行监督、推动民生实事落地见效的重要途径。她强调,区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真正做到汇聚民智,改善民生;要找准滞后症结,认真做好整改。对滞后项目倒排工期,明确完成时间,确保民生实事项目落实落地;要狠抓责任落实,兑现民生承诺。以督查促落实、以绩效促实效,补齐民生短板,增进民生福祉。

罗丽娟表示,民生是最大的政治,开展评议是手段,推动工作、增进民生福祉才是目的。希望被评议部门充分尊重代表主体地位,真心实意地接受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自觉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措施上切实可行,整改上求真求效,善始善终把好事办好,持续增强龙华市民有温度、可感知、可拥抱的获得感、幸福感。

龙华区2019年10项重点民生实事成绩单

1、教育提升类

●项目名称:新增10所新型公办幼儿园、20所普惠性幼儿园

●年度目标:新增10所新型公办幼儿园、20所普惠性幼儿园

●进展情况:已完成

●项目名称:观湖小学建设工程

●年度目标:完成100%工程量

●进展情况:预计年底可完成

2、医疗卫生类

●项目名称:龙华区中医治未病中心建设项目

●年度目标:2019年底前投入使用,开展中医治未病服务

●进展情况:已完成

3、文体惠民类

●项目名称:观澜体育公园建设工程

●年度目标:完成100%工程量

●进展情况:未完成,加快推进中

4、社会保障促进类

●项目名称:互联网+明厨亮灶

●年度目标:完成区级智能管控中心建设,对941家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互联网+明厨亮灶”视频监控布点,并将数据信息接入智能管控中心

●进展情况:已完成

5、交通优化类

●项目名称:石清大道二期建设工程

●年度目标:完成20%工程量

●进展情况:预计年底可完成

●项目名称:新增、优化调整30条公交线路,标准化改造10座公交停靠站

●年度目标:新增、优化调整30条公交线路,标准化改造10座公交停靠站

●进展情况:已完成

6、居住服务类

●项目名称:保障性住房及人才住房新增筹集工作

●年度目标:新增开工筹集保障性住房及人才住房6000套

●进展情况:已完成

7、治水提质类

●项目名称:小区优质饮用水入户工程

●年度目标:完成100%工程量

●进展情况:预计年底可完成

8、市容环境提升类

(城中村综合整治项目)

●项目名称:观湖街道3个(白鸽湖新村、旭玫新村、老二村)、民治街道3个(简上村、向南一区、东边新村二区)、龙华街道3个(下油松D区、荔苑新村B区、腾龙花园)、大浪街道3个(龙胜新村B区、玉田花园、陶吓锦华片区)、福城街道3个(江围新村、武馆村、新塘统建楼小区)、观澜街道3个(庙溪新围、张一村、方二新村)

●年度目标:完成100%工程量

●进展情况:未完成,加快推进中

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许丽丽 整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