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召开深圳北站枢纽地区城市设计国际咨询推介会

编辑:卢东勃2019-12-20 08:5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深圳北站枢纽地区城市设计国际咨询推介会现场。

龙华新闻讯(记者杨奕 通讯员 李亚晴 马兰婷 文/图)12月18日,由龙华区人民政府、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市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共同主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承办的深圳北站枢纽地区城市设计国际咨询推介会在壹点规划馆圆满举行,37家境内外设计机构专程前来,各主办单位及龙华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受邀出席,共100余人参与推介会。

据悉,“深圳北站枢纽地区城市设计国际咨询”是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的重大历史机遇下,高标准规划设计深圳北站枢纽地区的重要举措。深圳北站枢纽地区城市设计国际咨询项目于今年10月发布预公告,12月12日发布正式公告,在业界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得到国内外众多优秀设计机构的热情参与。

推介会上,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负责人代表主办方发表欢迎致辞。“深圳北站枢纽地区坐拥深圳最大的高铁枢纽,是深圳链接湾区、融合发展的先行地。”该负责人指出,深圳市政府高度重视北站枢纽地区的规划建设工作,提出全面提升的工作要求,本次国际咨询旨在面向全球征集兼具未来性、创新性和实施性的城市设计方案,通过咨询整合与深化设计,精细化指导北站枢纽地区建设成为国际领先、世界一流、契合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城市门户的活力枢纽片区。

会上,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详细介绍了此次国际咨询的工作背景、片区概况、咨询要求、咨询方式及规则等情况。在交流答疑环节,针对设计机构在竞赛报名、概念提案、咨询内容及条件设置等问题,该局及技术服务团队负责人逐一进行解答说明,设计机构还可通过邮件进一步沟通咨询。

据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龙华管理局负责人介绍,此次推介会既是国际咨询的赛前积极动员,也是深圳北站枢纽地区迈向卓越、厚载全球优秀创意的良好开端,深圳北站枢纽地区城市设计国际咨询项目诚邀全球广大设计机构关注和参与,共建卓越的城市门户与多彩幸福的城市客厅。

目前,竞赛正式公告已经发布,并开始接受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年1月15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