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鹏城歌飞扬”2019年度深圳原创音乐会龙华开唱

编辑:陶倩2019-12-19 08:1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12月18日,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深圳广电集团音乐频率飞扬971、深圳市音乐家协会、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承办,龙华大浪时尚小镇协办,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全程支持的“音乐工程·鹏城歌飞扬”2019年度深圳原创音乐第三季度获奖作品音乐会走进龙华,把深圳原创音乐的累累硕果送给所有为梦想打拼的龙华人。

此次原创音乐会现场,还公布了2019年“鹏城歌飞扬”第三季度十佳金曲名单,南方科技大学合唱团、陈楚生、绿巴士乐队、樊磊等均上榜,部分获奖歌手和乐队也来到了现场为观众演绎原创歌曲。

原创音符传递情怀

在这次的“鹏城歌飞扬”第三季度十佳金曲评选中,方言歌曲成为突出亮点。

“小花暗自独秀,其芳也幽,薰衣扑面幽幽,自得心咎。”由Hey Dog(黑狗)乐队创作的《巷》,唱出了乡音——副歌部分融入方言云南傈僳族语吟唱,非常有特色。

深圳龙华原创歌手柴晓飞创作的《油菜花》,用音乐描绘出油菜花开时最美的风光。龙华青年歌手原琳琳演唱的《文明花开,心绣未来》曾经传遍了龙华的大街小巷,让人们从歌曲中感受到了龙华日新月异的景象。

新生代歌手绽放活力

在音乐会中,除了熟悉的原创音乐人樊磊、陈昕等外,也出现不少新生代音乐创作人的面孔,像张智勇、彭席彦、李慧超等,这个时期的他们,正处于创作力爆发的高峰期。

音乐会现场,95后的彭席彦演绎自己的获奖歌曲《角落》,这首歌是她在成名之后的心路写照,讲述她为了自己的梦想和这座城市的发展贡献的青春热血。

深圳乐队绿巴士乐队带来的《外星人的回信》和《少年日记》,融合了典型吉他流行与独立音乐风格,表达出年轻人在城市生活中的青春和追求、失意和得意。

在海外学习多年但放下一切回到深圳的原创音乐人李慧超,演唱了原创歌曲《忍冬》,唱出其敢于拼搏、不断创新的精气神。

在一个多小时的音乐会里,观众跟着音乐的节奏摇摆、欢呼,让这个原创音符飘扬的夜晚,显得格外有活力,有魅力。

据悉,“鹏城歌飞扬”从2003年启航,至今已有16年,期间持续不断为中国原创音乐输送新鲜的血液,也让不少音乐创作人从这个舞台起飞。此次,“鹏城歌飞扬”走进龙华,兼具活力与时尚的龙华展现出了深圳原创音乐的魅力,受到观众的赞誉和喜爱。

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姬雪玲/文 记者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