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拆除占用三号路规划红线厂房

编辑:陶倩2019-12-19 08:1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澜街道对位于众立工业园内面积达3870.61平方米的建筑物进行拆除。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柯遵群 杨国庆 文/图)12月18日下午,观澜街道组织开展征地拆迁集中拆除行动,该街道主要负责人现场督战,对位于广培社区众立工业园内面积达3870.61平方米的建筑物进行拆除,为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观澜三号路(第二标段)建设清除障碍,确保关系民生的求雨岭燃气基地配套服务重要基础设施工程顺利推进。

据了解,观澜三号路(第二标段)位于龙华区观澜街道东北角,南起高尔夫大道,向北转东接环观南路,线路全长2.3公里,设计双向六车道,设计行车速度为40km/h,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路,属市政府投资建设项目,是观澜求雨岭燃气基地配套服务的重要基础设施,西气东输二线工程高压燃气管道将在此敷设,同时是出入版画基地的重要通道。该项目分两个标段实施:第一标段新建道路长870米,于2010年6月份开工,已于2012年12月完成施工及竣工验收工作;第二标段新建道路长1400米,总投资4294.05万元,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三号路(二标段)红线范围内涉及永久性建筑物共16栋,涉及工业园5个,总建筑面积约为22433.48平方米,已完成全部征收工作,截至目前已拆除建筑物面积14205.57平方米,未拆除8227.91平方米。

本次集中行动拆除的工业园位于观澜街道广培社区众立厂工业园区内,涉及永久性建筑物2520.74平方米(一栋厂房两层为框架结构,一栋宿舍四层为框架结构,一间门卫室一层为混合结构),临建面积1349.87平方米,均未办理相关产权登记信息,该厂房占用了观澜三号路段规划道路红线。前期,观澜街道组织土地整备、查违、综治、广培社区工作站等职能部门通过持续开展清租工作,已经将该厂房全部清空,并且完成水电迁改工作,具备安全拆除条件,并于18日集中进行了清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