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下横朗社区青少年学习“八礼四仪”

编辑:陶倩2019-12-19 08: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廖子凤)待人接物有礼,生活成长有仪式感。12月17日,大浪街道下横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的“八礼四仪”培训小组圆满结业。本次小组活动共吸引了10位社区青少年报名参加。

本次小组活动共有五节课,主要学习“八礼四仪”,即仪表之礼、餐饮之礼、言谈之礼、待人之礼、行走之礼、观赏之礼、游览之礼、仪式之礼、入学仪式、成长仪式、青春仪式、成长仪式。“待人之礼最日常,尊敬师长、友爱伙伴、宽容礼让、诚信待人,这些都是待人的好礼仪。”课堂上,社工会对“八礼四仪”进行详细讲解,并邀请组员展示礼仪内容,分享在生活中的“讲礼瞬间”以及“仪式故事”。

组员黄雅雯表示,“很幸运能参与这次小组学习,以后要牢记‘八礼四仪’,将这次学习到的‘八礼四仪’知识运用到生活中,做讲文明、有礼貌的青少年。”社工也表示,以后将会多开展类似“八礼四仪”小组活动,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强化文明礼仪素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