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浪街道组织观看法治教育影片

编辑:陶倩2019-12-19 08: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廖道静)为做好普法教育工作,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主动学习法律知识,12月18日,大浪街道组织观看法治教育电影《特别追踪》。

据悉,电影《特别追踪》以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法院一个真实的拒执罪案例为蓝本创作而成。影片中的被执行人为逃避法定还款义务,恶意隐匿行踪、转移财产,最后被法院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判处有期徒刑。这部影片不仅反映了广大一线执行法官不懈努力、攻坚克难精神风貌,也展现了法院在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中所遇到的复杂局面和取得的最新成果。

该片故事情节真实生动,人物刻画鲜明,让大家在笑声中分辨是非对错,引发思考,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

观影结束后,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今后将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法律知识学习,讲诚信,守信用,为弘扬诚信守法观念和构建社会诚信体系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