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福城第一课”进企业讲禁毒防骗

编辑:陶倩2019-12-19 08: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罗杰文)来了就做福城人,学好“福城第一课”。12月16日、17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桔塘社区分别走进福庭工业园、科利邦工业园开展“福城第一课”禁毒、反邪教、反信息诈骗知识培训活动。

在茜坑社区福庭工业园,培训活动为工业园内的300余名员工讲授禁毒、反邪教、反信息诈骗的知识,播放反诈骗宣传片《后悔莫及》让员工观看,随后现场工作人员以问答互动的方式,与员工们探讨毒品、邪教,诈骗的话题。在此基础上,工作人员为员工讲解毒品及其预防、邪教组织的危害及对邪教的防范和辨别等知识,同时重点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等知识。

在桔塘社区科利邦工业园,社区工作人员列举、讲解9类常用的骗局及其破解秘籍,引起园区员工强烈的学习兴趣,员工们纷纷围上来嚷着“要学几招防范骗子”。同时,义工在现场发放反诈骗、反邪教、拒毒等宣传资料和宣传礼品,告知员工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敏感度,一旦发现诈骗、邪教苗头和吸毒问题就及时报警或向社区反映。

“福城第一课”培训的持续开展,目的是向企业员工传达各类平安知识,带领他们学习防范被骗、预防侵害的方法,提高抵制诱惑的能力和意识,使之可平安、幸福地生活在福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