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富安娜连续11年入选中国品牌价值500强

编辑:陶倩2019-12-19 08:0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富安娜直营店的门面及内景。


位于龙华区龙华街道清宁路的富安娜龙华工业园。


11月30日,中国品牌价值500强评审委员会揭晓第十三届中国品牌价值500强榜单。其中,富安娜以品牌价值148.17亿元再次上榜。据悉,这是富安娜连续11年入选中国品牌价值500强。

提到富安娜,许多人都知道,这是一个国内家居纺织行业的经典品牌。不过,很多人不知道,深圳市富安娜家居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安娜”)四大生产基地中,就有一个重要生产基地位于龙华区。昨日,记者专门来到位于龙华区龙华街道清宁路的富安娜龙华工业园,深入了解富安娜缘何能11年入选中国品牌价值500强。

25年始终秉承“工匠精神”

创立于1994年的富安娜,从设计出第一幅花稿、迎来第一位客人、完成第一笔交易到今天,已经走过25年历程。

“富安娜品牌从成立之初,就确定了为中国人和中国的家纺市场呈现最出众、最具艺术风格和审美品位的作品的定位。”富安娜相关负责人表示,在追求艺术完美的道路上,富安娜可以说是一直秉承“工匠精神”,并且将“工匠精神”发挥到了极致。

这种“工匠精神”首先体现在原始设计上。自成立25年来,富安娜一直秉承着对原始设计的敬仰与对艺术与美的痴迷追求,从不愿为商业妥协。富安娜董事长林国芳曾说过,“不论社会如何变化,时代如何发展,都要保持自己的定力,用匠心精神和艺术情怀,付出真诚与感动。”

在家纺、家居和服装的设计、制作到面世的过程中,富安娜从来不敢有丝毫的马虎。每一份花稿都要经过千百次修改、润色,每一块面料和板材都要经过层层筛选,直到把最优质的产品呈现给消费者。正是这种对原创的执着与追求完美的执念,才使富安娜成为了被许多人记住的艺术家纺品牌。

据悉,除了已连续11年入围中国品牌价值500强外,富安娜还于2016年荣获深圳市市长质量奖荣誉称号,2017年荣获深圳高新技术企业。

拥有2000多家门店及电商渠道

作为一家从做床品起家的企业,富安娜长期扎根家纺行业,先后创立了“富安娜”“维莎”“馨而乐”“酷奇智”“圣之花”“富安娜·美家”六大品牌。

不过,近年来,结合市场需求及企业发展方向,富安娜依托20多年沉淀下来的技术和人才优势,从2016年开始涉足全屋定制行业,从“家纺”向“整体家居”拓展。如今,富安娜的产品已扩展到更多家居品种中,涵盖沙发、衣柜、书柜、橱柜等家装家具用品。

昨日下午,记者在富安娜龙华工业园的富安娜直营店看到,除了大家熟悉的床上用品外,富安娜的产品还有床垫、沙发、衣柜、皮包等,甚至连茶几、桌子等家居产品也一应俱全。

除了跨界到家居行业外,富安娜近年来还建立了行业内最具先见的直营与加盟并行营销体系,已在全国各省市开设2000多家专卖店、柜,并且成为全国各大商业系统主力合作品牌。“目前,我们开设在深圳的直营店就有近70家。”富安娜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富安娜正在大力推动更多的直营店落户原特区外,尤其是龙华、宝安、龙岗等区域。其中,位于富安娜龙华工业园的直营店就是不久前正式开业的,该直营店面积达1000余平方米。

值得一提的是,在建立营销体系的同时,富安娜自2009年开始启动电商渠道发展战略,以优质的商品与适中的价格以及品牌良好的吸引力,成为天猫、京东、唯品会等电商平台主力推广品牌。

坚持打造“百年品牌”初心

从卖产品到做品牌的转型升级,是中国企业发展的必经之路。富安娜经过25年的经营与发展,连续11年入选中国品牌价值500强,并成为行业内品牌价值的佼佼者。

与此同时,富安娜这些年来销售一直保持持续稳健的增长,年均保持20%以上的复合增长率。2018年,企业整体年销售规模已近30亿元。

“富安娜未来的目标要跨越一百亿,要做‘百年企业’。”富安娜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面对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富安娜始终坚持“稳健增长”“健康发展”的策略,扎实做好产品和公司经营,让富安娜保持稳健、健康地发展。

品牌的发展和积淀,国内市场的深度耕耘以及超前于行业竞争者的战略布局,尤其是在品牌原创设计上的优势,使富安娜这份宏伟蓝图有了实现的资本。

富安娜相关负责人表示,正是靠着25年如一日的“工匠精神”“创新精神”,富安娜才在市场和消费者心中形成良好的口碑。未来,富安娜将继续秉承“工匠精神”“创新精神”,不忘初心,努力将富安娜打造成百年家居品牌。

记者 周德萌/文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