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相互学习研究探索机关事务管理新方法

编辑:陶倩2019-12-19 08:0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黄文俊)12月18日,龙华区机关事务管理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目的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新机关事务管理体制机制,构建“共建共治共享”机关事务管理新格局。区直各机关事业单位、驻区各单位、国有企业、公办学校、公立医疗机构、各街道机关事务管理部门等113家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深圳市龙华区机关事务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会上,民治街道、区教育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区人民法院4个单位作经验交流发言,并畅谈对联席会议的认识和期待。

据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介绍,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的意义和目的在于通过搭建联席会议平台,加强联系与沟通,相互学习借鉴经验,研究探索机关事务管理新经验、新方法,让龙华区的机关事务管理系统形成“沟通平台共建、政策落实共商、经验成果共享、重点工作共促、上下协调共赢”的生动局面,共同推进各项机关事务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对未来龙华区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发展方向提出三点建设思路:以“智能化”建设为主导,打造智慧化的机关事务管理;以“标准化”建设为支撑,推动机关事务工作追赶超越;以“法治化”建设为基础,推进机关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推动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通报了2019年度龙华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情况,并对2020年公共机构节能进行部署,确保全面完成“十三五”节能目标任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