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东兰深圳龙华小学竣工启用

编辑:陶倩2019-12-19 08:0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东兰深圳龙华小学项目竣工暨启用仪式。

昨日,位于东兰县那亨村向阳新城扶贫生态移民安置区北侧的东兰深圳龙华小学格外热闹,学校内鼓乐齐鸣,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历时两年建设,这个东兰人民期盼已久的小学终于竣工启用。

在决战脱贫攻坚的历史关头,教育扶智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保障,更是从根本上解决贫困地区发展落后问题的基础。作为龙华区对口协作援建的一所完全制、寄宿制小学,东兰深圳龙华小学的启用,将为东兰老区的孩子们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使他们成为具有现代化思维,能够改变家庭面貌、地区面貌的有用人才。而帮助东兰易地拆迁安置点贫困学生就近入学,也让易地拆迁安置“两不愁、三保障”之义务教育问题得到解决。

历时两年建设

现代化学校拔地而起

“龙恩昭日月政善策明老区教育逢喜雨;华德降甘露山欢水笑贫困学子沐惠风”,彤红的巨型条幅高高悬挂在崭新的教学楼上,一张张稚气的小脸充满喜悦,489名小学生即将在新的校园开启他们全新的求学生涯。

东兰深圳龙华小学,是东兰县向阳新城和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的重要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是东西部教育扶贫协作成果的典范之一。学校于2017年12月开工建设,按36个教学班1620名在校学生规模设计,总投资约6021.61万元,包含教学楼、办公楼、体育馆、学生公寓、教师公寓、食堂、体育场、田径场、足球场、食堂、停车场等,设有普通教室、音乐教室、科学教室、远程教育教室、多功能教室(兼多媒体教室)、图书室、体育器材室、卫生保健室等,是一所环境优雅、条件优越、配备标准、功能齐全的现代化学校。

今年9月,东兰深圳龙华小学正式招生办学,开设10个教学班,在校生489人。招收生源来自板梅桥至国清桥及向阳新城一带、那亨村、同拉村、百豪村、东兰县向阳新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向阳新城区及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等。在借址办学4个月后,孩子们终于走进了属于自己的校舍。

在昨日的竣工启用仪式上,东兰县委书记黄贤昌表示,教育扶智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保障,更是从根本上解决贫困地区发展落后问题的基础。东兰将继续发扬拔群精神,始终坚持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形成“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师以爱教为责、民以支教为荣”的良好氛围,为东兰老区的孩子们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让他们有机会接受更好的教育,见更广的世面,更有现代化思维,使他们以后成为改变家庭面貌、地区面貌的核心力量和有用人才。

全方位扶持

建设河池市最好小学

记者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对口办)了解到,龙华高度重视东兰深圳龙华小学项目建设,目前深圳市及龙华区已投入资金1780万元,并以课室冠名的模式,发动社会捐赠筹集资金570万元,投入东兰深圳龙华小学第一批教学设备采购210.2371万元。区内爱心企业利亚德集团捐赠价值20万元智慧教室一间以改善学校硬件设施。

“教育扶贫硬件固然重要,但优质教室、优质理念更是关键。”据区工信局相关人士介绍,在东兰县教育局和龙华区的大力支持下,东兰深圳龙华小学将牢固树立“质量立校,育人为本”的办学宗旨,实施素质教育,着力培养学生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

为了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专业过硬、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教师队伍,学校之前便与龙华区中心小学结对共建,选派部分优秀教师到结对单位跟班学习,为学校投入使用培训优质教师,并在东兰县教育系统选调31名在职在编优秀骨干教师到学校任教。中心小学也选派部分优秀教师到东兰深圳龙华小学支教,有效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满足社会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共同促进学校发展。

据悉,学校投入使用后,龙华将继续在硬件建设和师资力量两方面加大扶持力度,争取把东兰深圳龙华小学建成河池市最好的小学。

记者 金璐 通讯员 陈淑军 文/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