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清华社区教青少年儿童保护自己

编辑:陶倩2019-12-18 09:0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龙婷婷)近日,清华社区在新碑村党群服务V站开展青少年儿童性教育系列活动,吸引社区青少年儿童及家长共50余人参与。

据悉,此次青少年儿童性教育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守护天使,知性成长”青少年儿童性教育小组,以及“我的青春我做主”青少年儿童性教育课堂两部分。活动以社工及老师讲课为主,辅以问答、测试、游戏、绘画、情景剧、卡通视频播放等方式进行。课堂上,老师分别从“我从哪里来”“身体的红灯区”“怎样保护我们的身体”“儿童的身心发展规律”“正确的安全的社交距离”等几个方面,帮助青少年儿童认识身体的隐私部位,学会识别坏人及其危险行为,认识性侵害及学习掌握性安全防护措施,同时教会家长如何回答儿童成长中的有关性教育问题,帮助家长树立正确的性教育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