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福城执法人员“充电”

编辑:陶倩2019-12-18 09:0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黄雨霞)近日,福城街道执法队举办“法治政府建设”专题培训会,特邀驻队律师就“综合执法工作规范”进行深入讲解,街道执法队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会是福城街道执法队开展的一项主题教育活动,旨在进一步丰富全体行政业务骨干的知识储备、提升依法行政业务水平、拓宽法治政府建设知识面。

培训中,驻队律师对照“法治城市示范”找差距,以“法治政府建设”为主题,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课程丰富,包含“综合执法的概念”“综合执法范围”“依法行政的基本要素”“案例剖析”四组内容,就日常工作中会遇到的重难点问题进行详细讲解。培训过程中,驻队律师同参会人员积极交流、讨论,清晰解答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培训结束后,参与培训的执法人员纷纷表示,要把这次培训的精神、讲述的内容带到平时的工作中去,要牢记“法治政府建设”的内涵,积极交流学习,切实提高自己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办事合法合规、高效便民,符合新时代背景下“法治政府建设”的要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