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安监网格员执法检查能力大比武

编辑:陶倩2019-12-18 09:0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12月17日下午,龙华区应急管理局在清湖半里大厦举行2019年度安监网格员执法检查能力大比武,来自6个街道的12个安监网格组参赛。比赛形式灵活新颖,24名安监网格员在比赛中大展身手,充分展现龙华区新时代网格员风采。

据悉,网格化监管是新形势下创新的安全生产监管模式,打通了安全生产工作“最后一公里”。龙华区安监网格工作不断提升“安全软实力”,提升安监网格员队伍执法检查专业化、规范化水平,为安全龙华护航。

当天参加能力大比武的共有24名网格员,每个网格组参赛网格员2名,由各街道安监办挑选持有执法证的网格员参赛。现场还有来自各街道的150多名网格员参与大比武观摩互动。比赛开始前,大屏幕上先播放安全生产宣传片,让参赛队员进入状态,各参赛选手精神抖擞、跃跃欲试。

比赛第一个环节是理论知识答题,要求每组选手在10分钟内答出10道题目。第二个环节是“执法实操”比拼,各参赛网格员根据给出的题目场景进行查找事故隐患、开具责令整改意见书等操作。现场还有3名安全生产专家对答题情况进行点评,重点就个别疑难考题进行解析,帮助大家进一步掌握所考的知识点。

活动现场还穿插了有奖竞答环节,在大屏幕上显示图片,由在场观摩的网格员观察并说出安全隐患点,答对的给予奖励。在互动环节中,网格员们争先举手作答,展现较高的业务水平。

据龙华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知识竞赛是精心设计的,明年将把安监网格员执法检查能力比赛作为常态活动开展,比赛规模会更大、参赛人数会更多,比赛内容会更贴近实战的考核。以赛促学,以点带面,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全面提升龙华区安监网格员专业素养和安全生产执法检查质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