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曾经绿树成荫如今光秃秃一片 红荔路景田片区行道树为何被砍?

编辑:刘晓宇2019-12-17 09:4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有关负责人表示,先前受“山竹”等台风影响,红荔西路景田片区部分路段道路绿化受损严重,有多棵树木已严重倾斜,经人工修剪、修复后仍有二次倒伏风险,对过往市民及路面行人行走安全造成较大隐患,为避免安全事件发生,即实施树木迁移,种植抗风性较强、易成活的树种,并将于12月19日前完成乔木种植、卫生清理等工作。

施工前路边的行道树。

施工区域被围挡挡住,树木仅剩主干。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2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钟鸿冰)12月16日,记者接到爆料称:福田区红荔路景田片区部分行道树被砍,原本绿树成荫的道路变成光秃秃的一片,“几十年的大树随便砍了,工程有无报批?有无评估报告?”16日下午,记者来到该路段了解具体情况。

在现场记者看到,红荔路景田片区正在施工,路面被挖,施工区域被围栏挡住,围挡上标有深圳路桥集团的标识。在红荔路靠红荔新洲路口南侧道路的部分行道树,原本遮住道路的枝叶已被砍下,该路段的树木仅剩主树干,现场工人正在对砍下树枝进行分解,工程爪机将分解的树枝抓到运送车内。施工区域被围挡隔开,确保行人不会误入施工区域。

记者从现场施工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当下施工的属于提升城市道路景观工程,整个路段正处于施工阶段,对于部分行道树被砍下的情况并不了解。

住在周边的居民程先生说,先前这里的树木歪的挺厉害的,感觉挺危险。现在砍掉后又觉得挺空,希望在确保不会影响行人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恢复以前的样子。

对此记者联系到深圳路桥集团下属的工程责任单位,其有关负责人表示,先前受“山竹”等台风影响,红荔西路景田片区部分路段道路绿化受损严重,有多棵树木已严重倾斜,经人工修剪、修复后仍有二次倒伏风险,对过往市民及路面行人行走安全造成较大隐患,为避免安全事件发生,即实施树木迁移,种植抗风性较强、易成活的树种,并将于12月19日前完成乔木种植、卫生清理等工作。

至于爆料人提出的“砍树是否有备案,是否有评估报告”等质疑,记者目前还没有收到主管部门的明确回应。本网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


工人对砍下的树木进行分解。

工程机械将分解的树枝装车。

工人将碎小的枝叶清理装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