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西部公汽司乘人员爱心接力送走失老人回家

编辑:陶倩2019-12-17 09: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陈利)12月15日下午,一名患有老年痴呆症和双向情感障碍症的老人坐上高快巴士17线公交车后说不出家在何地,把驾驶员陈万雄给急坏了。通过西部公汽的工作人员爱心接力,最终安全地把老人送回亲人身旁。

据悉,当天下午,西部公汽新田车队高快巴士17线驾驶员陈万雄驾驶着粤B31339D准备出车,在观澜湖公交总站停靠上客时,看见一位大爷步履蹒跚地上了车。为了避免老人摔倒,陈万雄为其安排了左边第一排座位,并提醒老人坐稳扶好,系好安全带。

在车上,老人与其他乘客热聊起来,但陈万雄发现,老人说话有些语无伦次,前言不搭后语。公交车行驶到民乐地铁公交场站时,天色已晚,老人却没有下车的意思。陈万雄询问老人家住哪里,有无家人联系方式。在得知老人身上有信息卡,上面有家人联系方式时,陈万雄立即联系了其家人。

老人的女儿赵女士听到父亲走失感到很惊讶,但由于自己在外出差,没办法立即赶回民乐地铁站接父亲回家,于是她请求陈万雄先把父亲送回观澜湖公交总站,自己晚上再赶回来接父亲回家。

在陈万雄的劝说下,老人同意返回观澜湖公交总站,但就在陈万雄即将发车时,老人趁他不注意偷偷下了车。这可把陈万雄给急坏了,无奈之下,他找到了民乐地铁北公交场站的值班领导和同事,让他们协助找回老人并劝说其坐车回观澜湖公交总站。

在西部公汽的工作人员不懈努力和劝说下,老人终于同意坐上公交车返回观澜湖公交总站。当晚20点30分,赵女士急匆匆地赶到观澜湖公交总站,对驾驶员陈万雄和西部公汽工作人员不停道谢,她说:“谢谢大家,深圳是一座爱心城市,每一位市民都正能量满满,公交师傅更是了不起,为你们点赞。”赵女士介绍,父亲患有老年痴呆症及双向情感障碍症,平时都是跟母亲在一起,今天是他一个人偷偷溜出门,结果犯了病,迷糊之中坐错了车。“要不是大家齐心协力帮忙,真不知道他会走到哪里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