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公安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日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19-12-05 09:4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证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4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吴佳)“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12月4日上午10时许,龙华公安分局在一楼大堂组织开展宪法宣誓仪式,40多名新警身着制服,整齐有序,庄严宣誓。

为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弘扬宪法精神,普及宪法知识,当天下午,分局在龙华星河ICO购物中心广场开展了一场以“学宪法、宣宪法,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城市”为主题的学习宣传活动。现场设置了六块展板,详细介绍了我国宪法的由来和变迁、宪法日和宪法宣誓制度、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在场民警与群众面对面交流,提供法律咨询,耐心解疑答惑,开展有奖问答,调动了现场群众的参与积极性。此外,相关警种为市民群众普及了治安管理处罚法、反诈骗、禁毒以及户政方面的相关知识,受到了现场群众的热烈欢迎。宣传期间,龙华公安分局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接下来,龙华公安分局将继续加强国家宪法的学习宣传,进一步树立宪法和法律的权威,让全区人民群众进一步掌握宪法的基本知识,增强全区人民群众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自觉意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