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水田社区:远离毒品侵害 防校园欺凌

编辑:陶倩2019-12-03 09: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王建丽 邹晓花)为提高辖区青少年远离毒品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从源头上预防学生欺凌与毒品侵害,维护校园安全,日前,观澜街道大水田社区党委举办了“防范校园欺凌与远离毒品”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老师讲解、案例分享、有奖问答及集体宣誓等形式开展,提高了学生认识毒品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为构建平安校园,共树文明新风提供了助力,本次活动约100名学生参与。老师通过PPT讲解和视频播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讲解,讲解的范围包括传统毒品和新型的合成毒品,通过播放校园欺凌视频让学生更加直接了解校园欺凌的危害及后果,同时为了提高大家的参与度,讲解过程中还穿插有奖问答环节。

在活动结束后,一名高一的男同学说:“原来给同学取外号也算校园欺凌啊!我以后不这样做了。”该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样的宣传活动大水田社区每年都会举办,希望通过这样的宣传,减少校园暴力,让青少年远离毒品侵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