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田社区亲子阅读月系列活动走进学校

编辑:陶倩2019-12-03 09: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李信欣)近日,观湖街道新田社区以第20届深圳读书月为契机,在辖区培新幼儿园、童心新田幼儿园、童话林幼儿园、翰文实验学校和晶晶小明星幼儿园持续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之“书香家庭——新田社区亲子阅读月”系列活动,着力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提升社区儿童阅读水平和社区的文化水平。

从11月20日到11月28日,“书香家庭——新田社区亲子阅读月”系列活动以绘本讲座形式开展,惠及孩子和父母。在系列讲座里既有如何培养孩子阅读绘本习惯的父母专场讲座,也有针对亲子阅读与绘本阅读,如何选择适合孩子的绘本,如何与孩子们一起表演绘本的讲座。绘本讲师用她们精心准备的教案和父母们交流互动,活动现场家长们认真做笔记。在翰文的分享现场,胡老师分享《和爸爸一起阅读》绘本时,声情并茂的朗读感动了在场家长,而胡老师也数度哽咽落泪。用生命感动生命,用爱传递爱,阅读习惯的培养,爱的陪伴就是亲子一起阅读的意义所在。

据悉,“书香家庭——新田社区亲子阅读月”将举办11场形式多样的活动,通过走进社区小学、职工之家、新田公园等开展亲子阅读沙龙、朗诵会、绘本比赛及文艺汇演等方式来进行亲子阅读的推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