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民治街道50名楼长学习楼栋管理

编辑:陶倩2019-12-03 09:0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邹颖)近日,由民治街道综治维稳办指导,白石龙社区党委主办,至诚社工承办的主题为“楼长如何进行楼栋管理和参与社区建设”的两场楼长业务培训圆满落下帷幕,共有50余名楼长参加培训。

该系列培训向楼长讲解群防群治、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反诈防邪、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等日常楼栋管理工作相关知识,通过案例的呈现,增进楼长对自身岗位职责的认识,强化楼长责任意识。

培训中,楼长赵阿姨有感而发,向在场的其他楼长分享了一个故事:有一对年轻的男女朋友租了她的房子准备找工作,但住了不到10天,女方家里发生变故,需要退押金回老家,于是他们找到她沟通,她确定情况后把押金全退了,而且还给了200块钱给他们路上吃饭。“我想得很简单,就是把租户当家人一样。”赵阿姨说。也正是这么融洽的关系,赵阿姨的楼栋基本没有空房。赵阿姨的分享让大家看到了关系的建立和维护同她对住户的关心是密不可分的,楼栋中良好的邻里关系可以是他们的“资产”,而这些“资产”的持有是需要楼长们用心发现和经营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