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大浪街道持续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19-12-02 16:4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王梅花)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平安创建宣传工作,营造安全和谐社区氛围,12月2日下午,大浪街道维稳及综治办走进港铁天颂小区举行了“预防诈骗、远离邪教、拒绝毒品、抵制黑势力”的平安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居民群众发放宣传单和预防宣传读本,结合海报、宣传栏、横幅标语,插入了“逃离毒区”、“七巧板”游戏等对居民进行平安教育,共同参与学习拒毒、反邪教、反诈骗、扫黑除恶知识,进一步掀起平安宣传教育新热潮。工作人员采用通俗易懂的方式,一方面宣讲了一些实际案例,向群众们介绍了邪教知识,新型毒品的种类、特征危害,常见诈骗的手段;另一方面讲解了如何防范的方法,耐心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举报渠道,以此增强社区居民防御能力,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共派发宣传资料500余份,印有宣传标语的“购物袋”300余份等,受益群众300余人。提高了居民对诈骗、邪教、毒品、黑势力危害性的认识和自己抵制的潜力,有效提高了社区群众共建平安社区责任意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