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福城网格强化培训 助力年关出租屋安全

编辑:陶倩2019-12-02 16:36内容来源:陶倩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雷新)为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对年底出租屋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心全力做好安全工作,11月28-29日,福城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组织100余名网格业务骨干采开展业务技能培训,为年关出租屋安全工作顺利开展、安全态势持续平稳可控、打赢打好年底出租屋安全仗打下了坚实的技能基础。

会上,网格中心负责同志现场开班仪式上做了纪律强调及培训要求。此次培训邀请了专业消防安全讲师,重点针对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技能作了详细讲解。按照区、街道有关精神和统一部署重点讲解了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3.0版本的工作要求、技巧。

在互动环节,在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工作做得出色的榜样们分享道:“打牢网格业务基本功十分必要,对于当前出租屋分类分级工作取得的成绩不要自满,面对困难永远不要放弃,面对安全工作永远不要松懈,立足本职,完善自我,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不断迎接新的挑战。”新入职网格员踊跃向榜样们提问了“扫楼”优秀经验,榜样们提出建议,并鼓励新进网格员脚踏实地,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青春业绩。

在课堂上,讲师将基础理论知识结合街道辖区的最新案例,作了详细的解剖。台上台下互动频繁,网格骨干们积极发言,各抒已见,网格骨干成员认真听讲并做好课堂笔记。

培训结束后,网格中心负责同志进行了培训总结:基础网格员作为“安全第一道防线”,代表的是政府部门的形象,希望大家能够将本次技能提升培训所教授的技巧,运用到基层治理实战当中去,发扬“服务贴心人”的精神,为网格事业品质化发展添砖加瓦。年关将至,接下来,网格中心将增设烟花爆竹相关知识及排查方法、锂电池等危险物品的排查及处置等培训内容,继续加强培训工作,为巩固年关出租屋安全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