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当代书画名家走进观澜文化小镇邀请展在观湖展出

编辑:陶倩2019-12-02 16:4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市民在参观书画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2月2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罗妤)11月29日,“客家风情,观澜小镇——当代书画名家走进观澜文化小镇邀请展”在龙华区观湖美术馆正式拉开帷幕,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程振国、中国画学会常务理事张复兴、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教授戴顺智等多位知名书画家的诸多作品,向龙华市民展现中国传统书画艺术的魅力。

本展由深圳市龙华区观澜文化小镇建设管理中心主办,北京君行於道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展览开幕式在观湖美术馆大厅举行,龙华区观澜文化小镇建设管理中心领导、参展艺术家及社会各界代表共50余人出席了展览开幕式。

龙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观澜文化小镇建设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孟宪潞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孟子有曰:‘观水有术,必观其澜,日月有明,荣光必照焉。’观澜文化小镇传统文化积淀深厚、艺术创作氛围浓郁。这次展览,书画家们将小镇的历史文化置于纸上,以书画传意,充分展现了观澜的风土人情和文化底蕴。”

今年11月初书画家们前来观澜文化小镇采风,举行交流笔会,共同创作参展精品。在采风活动中,书画家们先后沿着观澜古墟、观澜版画基地、鳌湖艺术村等历史建筑、艺术群落一路览胜。其中一位书画家表示,小镇专业的版画空间、古朴的艺术氛围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自己能用画笔描绘和传递小镇的文化理念,让更多人能熟悉观澜文化小镇。

此次展览是一次高水平、高质量、高品位的书画盛宴,以观澜文化小镇的悠久历史、厚重文化、人文风情、自然风貌为创作主题,选取多位国内知名书画名家的作品向公众展出,给观澜文化小镇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推动小镇传承历史文化,擦亮小镇的历史文化名片,提高小镇文化知名度与影响力。

据悉,本次书画展将持续至12月5日,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去观湖美术馆参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