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优秀源于文化自信 聚焦第十五届文博会龙华区优秀分会场

编辑:陶倩2019-12-02 16:2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陶倩 通讯员 何丽平)2019年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观澜版画基地怎样续写了“深圳最美古村”的辉煌?1980油松漫城又是如何实现了自己的华丽转身?让我们聚焦于第十五届文博会优秀分会场,关注传统遇到创新碰撞出的绚丽火花。

2019年5月14、15日,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观澜版画原创产业基地分会场,第十五届文博会1980分会场相继开幕。

别具风味的戏剧演出。

观澜版画原创产业基地分会场创新谋变,十三年来首次将分会场开幕式安排在晚间。难得一见的版画博物馆夜景,以及精彩的粤剧和合唱节目,营造了奇妙的博物馆之夜。这一创新之举,得到国内外嘉宾的一致好评。

中国·观澜国际版画双年展。

本次版画基地分会场精心策划三大主题展览,“中国·观澜国际版画双年展”、“第五届中国青年版画展”、“观澜小型版画作品展”带来了一场全方位体现国内当代版画特色的艺术盛宴。本次文博会,观澜版画基地分会场邀请到了来自波兰、捷克、希腊、美国、意大利等国的专家学者,与国内各美术场馆、艺术机构的嘉宾一起,共同参与了“2019观澜论坛”、“2019国际版画机构联合会会议”等交流活动,互相学习分享观点与理念,并组织策划了“发现龙华之美|国外艺术家打卡龙华名片”活动,带领世界各地的艺术家游览文博会多个分会场,使外国艺术家了解中国文化历史,多维度研究和探讨版画事业的发展,加深文化交流。本次观澜版画基地开展的多项面对民众的活动,“说出你的画”、“藏书票专场”、“黑白木刻体验”主题公教活动也得了积极响应参与,为广大艺术爱好者打开了一扇了解当代艺术的窗口。众多优秀活动和精品创意,源自于对中国魅力和丰厚文化底蕴的自信。

油松漫城分会场开幕式表演。

1980油松漫城分会场则围绕“湾区时代、文创共赢”这一主题,通过文化产业高峰论坛、红酒文化交流会、“一对N”采购对接洽谈会和文创成果展示展览等四大板块的活动,以及多场文艺节目表演,展示出油松漫城产业园“文博”新辉煌。1980油松漫城产业园是壹玖捌零产业集团精心打造的又一老旧园区转型升级传奇之作。老旧园区通过精心改造迎来了华丽蜕变,转型成为文化创意产业园区。本次文博会是1980油松漫城产业园的“首秀”舞台,相比于其他分会场,两天的活动时间显然太短了一些,然而油松漫城依旧拿出了务实态度,沉淀下来打造精品,这样稳扎稳打的态度,正是文化产业所需要的。

湾区时代,文创共赢。

迄今为止,深圳文博会已成功举办十五届。本次文博会上,龙华区除了10个分会场,还设有15项配套活动。斩获本次文博会优秀分会场的观澜版画原创产业基地分会场、1980油松漫城分会场的配套活动不但数量多,而且领域广,品质佳。他们将创意的旗帜插在龙华大地上,一个个精品创意在龙华上空华丽绽放、一个个传统文化在龙华大地迎来新生,让我们期待下一届文博会的精彩呈现,2020年龙华蓄势待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