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12月警惕流行性感冒 重点预防水痘暴发

编辑:陶倩2019-12-02 09:3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吕鸿鑫 陈宏标)为及早发现、识别和评估突发事件公共卫生风险,有效预防、减轻和消除突发事件可能带来的公共卫生风险和危害,龙华区疾控中心每月召开突发事件公共卫生风险评估会议。

疫情风险提示:12月公共卫生风险评估提示需特别关注流行性感冒疫情;重点关注其它感染性腹泻、水痘疫情;一般关注登革热等病媒传染病、手足口病疫情、麻疹、食物中毒。

防控重点人群:托幼及小学儿童。

龙华疾控提醒:除各相关部门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外,市民和集体单位要注意以下几点:

①12月深圳气温继续下降,学校、工厂、养老院及其他人流密集的场所应做好防护工作,及时发现和隔离流感患者,做好开窗通风工作,避免因空气不流通导致的聚集性疫情出现;医疗机构应加强门诊病例预检分诊、场所通风与环境消毒等院感防控工作;加强流感临床诊治工作。

②11月龙华区报告水痘病例较上月与去年同期上升。教育部门应落实晨午检等防控工作;家长一旦发现孩子长红疹应警惕是否罹患水痘,配合学校、幼儿园隔离工作以避免聚集性疫情出现。

③11月龙华区共报告其它感染性腹泻病例较上月下降10.65%,但较去年同期上升77.92%,仍应重点关注。秋冬季节是其它感染性腹泻病明显增多的节点,发病高峰已到来;学校、幼儿园等集体单位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加强食品、饮用水、环境卫生及厨工等从业人员的卫生管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