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两百名市民聆听“一个人的征程”

编辑:陶倩2019-12-02 09: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姬雪玲 萧蕾)11月30日下午,龙华区“五彩周末”文化惠民系列活动周末文化讲堂迎来了著名摄影师左力先生和他的《一个人的长征》。现场近两百名市民聆听了这场撞击心灵的精彩讲座,感受到了长征精神的磅礴伟力。

讲座开始前,左力通过视频短片分享了他“长征”途中的点滴。一万两千一百公里的长途跋涉,一年零九天的风餐露宿,为龙华市民真实再现了长征印记和长征精神。

在长达两个小时的讲座里,左力从采访开国将军的故事缘起,再到他受到新疆库尔班大叔执着的感召,把自己的点滴故事倾情向读者分享,同时配合照片和视频的形式,充分诠释他心目中理解的“长征”精神,博得现场听众如潮的掌声。

左力一路走来,名为用脚步丈量大地,实以征程洗涤心灵,这种对理想的拷问和从内心的自燃,散发出纯彻温暖的光芒,吸引了千百人聚合在一起,看他万水千山,读他独孤求败。于是,这段长征路,从左力一人的孤身之旅,演变成一群人重拾梦想探求真相的精神远征。

市民陈先生在分享环节中表示,这次分享会有缘共同见证左力在路上的点点滴滴,让那段历史的前世今生鲜活浮现在每个人眼前,也让人间这股英雄气在人们胸中驰骋纵横。

据悉,本次讲座是由深圳市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龙华区文化发展中心承办,龙华街道办事处协办的文化惠民系列活动,于每周六准时向市民免费开放包含红色文学、生态文学、国学文化等专题讲座,旨在丰富市民周末文化生活,提升辖区居民文化素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