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严打毒品犯罪 龙华警方抓获两名毒贩

编辑:陶倩2019-12-02 09: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近日,龙华公安分局上塘派出所民警抓获两名售卖假毒品的男子,其中一名毒贩张某知假售假以涉嫌诈骗罪被起诉,同伙曹某却一直蒙在鼓里,坚信自己卖的是“真毒品”的他因涉嫌贩毒未遂被提起诉讼。

记者了解到,嫌疑人张某两年前因赌博败光家产,为赚笔“快钱”体面回家,他打起了卖毒品的歪心思。张某在兼职群里得知云南有一位卖家低价贩卖冰毒,并在网上找到一位高价收购毒品的买家,想收货后倒卖赚取巨额差价。同时,他在兼职群里找到了同样缺钱的曹某,承诺事成后分他5万元利润。于是张某谎称自己做生意需要一笔本金,痴情女友便用自己的新车作抵押,为张某借来了25000元。

接着,张某带着同伙曹某赶赴云南西双版纳“进货”,用14000元从卖家手中购买了价值18万的“冰毒”。然而在他们开上高速后不久,卖家给张某发来微信消息,坦白卖给他们的毒品是假的,并将张某拉黑。此时,收到卖家的“坦白书”的张某已经清楚自己买到了假毒品,心有不甘的他决定继续将假货当做真货贩卖。然而同伙曹某却被蒙在鼓里,期待着倒卖后大赚一笔。

回到广东后,两人通知事先联系好的深圳买家,约定在某酒店房间内进行交易。交易当晚,张某和曹某刚来到酒店,便被蹲守在附近的警察双双抓获。

经调查,由于张某知道所购毒品是假货依然以假充真,以涉嫌诈骗被提起诉讼。同伙曹某则并不知情,认为自己卖的是“真毒品”的他,因涉嫌贩毒(未遂)被提起诉讼。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