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龙华街道妇联举办“童享自然”亲子拓展活动

编辑:陶倩2019-12-02 09: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亲子体验农活。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黄婉玲 文/图)近日,龙华街道妇联组织辖区50个亲子家庭齐聚惠州市隆山顶田园,开展“童享自然”亲子拓展活动。

当天上午,孩子们在老师指导下收割水稻、打稻谷、扎稻草人,亲身体验劳动的辛苦,学会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随后,家长和孩子们到甘蔗地砍甘蔗、削甘蔗皮、榨甘蔗汁、熬制糖浆、灌注模具、冷却,历经4个小时,最终品尝到了自己做的、最原生态的棒棒糖。“老师,今天我体会到了农民伯伯的辛苦,一颗小小的棒棒糖要花费那么多劳动,我们要珍惜农民伯伯的劳动果实。”孩子们在农耕文化体验课中收获了知识和快乐。

午后,孩子们在辽阔的田野里开展了拓展活动,通过“跑轮胎”“拔河”“珠行万里”等游戏环节,角逐出当天的最佳团队和优秀队员。家长们表示,活动让孩子们体验到农耕劳作的辛苦,认识到团队合作的意义,还增进了亲子交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