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邀请各界人士参与消除艾滋病宣传

编辑:陶倩2019-12-02 09: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付丽)今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12月1日下午,由龙华区卫生健康局主办,龙华区计划生育协会、龙华区妇幼保健院及大浪街道办协办的龙华区“12·1世界艾滋病日”暨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社区联动宣传活动在羊台山广场举行。活动当天正式组建起一支70人的社区级宣传大使队伍,并为宣传代表颁发聘书,用实际行动响应今年艾滋病日宣传主题“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

为宣传普及防治艾滋病的知识,共同防控和大力开展艾滋病、梅毒和乙肝反歧视宣传教育行为干预和关怀救助工作,营造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活动主办方、协办方专门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健康义诊区、健康咨询区、生活区、游戏区、知识长廊、美食区、观影区等区域,通过趣味游园的形式进行宣传教育,寓教于乐,提高参与居民对艾滋病、梅毒、乙肝等疾病以及母婴健康知识的认识。

“比病毒传播更快的是流言”,很多人对艾滋病、梅毒等疾病对误解,对抗流言,最好的办法就是科学普及。活动前期,龙华区卫生健康局在全区发起倡议书,邀请各界热心人士投入到宣传工作中来,目前已经组建起一支覆盖全区所有社区的70人的社区宣传大使队伍,这支队伍里面的人包括了来自各社区工作站的爱心志愿者和避孕药具管理员。活动现场为10位宣传大使代表颁发聘书。在接下来的一年,这些社区“宣传大使”会在他们所在的辖区发动宣传服务活动,进行消除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宣传活动,将这些健康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