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优秀党务工作者张婷婷:怀抱理想探索企业党建新模式

编辑:陶倩2019-12-02 09:0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稳健工业园党委书记张婷婷。

人物档案

张婷婷:深圳稳健总经理、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经理、稳健工业园党委书记。

2016年至今,张婷婷带领稳健工业园党员开展党建工作,以因地制宜、合理得当的工作方法逐渐将园区党组织发展壮大,探索出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相结合的新模式,实现企业经济效益与社会双赢成果。2017年及2019年,张婷婷获“龙华街道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2016年,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正式成立,张婷婷全票当选支部书记。三年来,在张婷婷带领下,稳健工业园党员队伍从一个仅有6名党员的小支部逐渐发展成拥有30多名成员的园区党委,党员的优秀形象在稳健工业园扎下根来,成为企业不可或缺的一股中坚力量。

时至今日,张婷婷仍然记得她刚担任支部书记时立下的誓言:“你们选我担任支部书记,我要让大家永远不后悔自己投下的这庄严一票。”对张婷婷而言,获得党组织成员的认同与肯定是她的理想。

怀抱理想开展党建园区党员队伍不断壮大

毕业后,张婷婷曾在四川一家国企工作,而后辗转来到深圳工作。2011年,张婷婷入职位于龙华街道的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从一名普通业务员做到公司产品经理,再到兼任龙华街道稳健工业园党委书记,8年时光一晃而过,张婷婷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向前,“正视平常,不能平庸”是她对自己的要求。

负责园区各项党建工作已经成为张婷婷的“本职工作”。如今,在张婷婷和党员们的共同努力下,园区党员人数不断壮大,成立了稳健工业园党委,各种党组织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每当回想起园区党支部成立之初的坎坷历程,张婷婷依然忍不住感慨。

“2016年,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正式成立,包括我在内,仅有6名党员。”张婷婷回忆说,支部成立当天经过投票,自己全票当选支部书记。

“我当时想,希望在下一次选举时,无论有多少人投票,不管有多少候选人,大家能够再一次心甘情愿地选择我,这就是我的理想。”带着这样的理想,张婷婷开始开展园区党建工作。

摸索开辟新模式让党建成为园区名片

“既然做了组织的‘头儿’,我就要让它有一些存在感。”开展党建工作之初,张婷婷靠的是一点一点慢慢摸索。

张婷婷认为,对外要逐渐增强党组织影响力,组织内部的6个人更要紧紧团结在一起。尽管党员人数少,活动还是要照常开展,在没有经费、没有获得其他支持的时候,支部6名成员一起去公园捡垃圾、做义工,自己贴钱开展了不少活动。大家从集体活动中收获快乐,留下了许多照片作为纪念。

张婷婷带领着党员们逐渐将支部发展壮大。2017年,党支部党员数量已经增加至三十多人,支部也有了一定的影响力,同年稳健工业园党委成立,张婷婷任职稳健工业园党委书记,下辖稳健医疗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和全棉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园区党建活动愈加丰富。

经过一段时间摸索,张婷婷组织开展党建活动更有章法。园区党委在组织建设上下功夫,打造一批党员先锋模范岗,为企业筑牢坚强堡垒。实施“春苗”计划,优先安排党员岗位、宿舍、薪资等,引来大批应届毕业生人才安家入园。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推动企业开展捐资助学等各类公益活动,被深圳市总工会授予“履行社会责任杰出企业”称号。

经过三年不断发展,园区党委成功开辟出将党建工作与企业经营相结合的新模式,不仅实现企业经济效益与社会评价双赢,也让党组织成为园区最闪亮的名片,并荣获市百企党建示范企业、龙华区十佳园区等称号。

坚守党建阵地三载集中选举再次全票当选

时光飞逝,转眼张婷婷坚守稳健工业园党建阵地已经三个年头。三年来,她用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获得党员们高度认可。今年5月,稳健工业园党委组织四十余名党员开展集中选举,张婷婷再一次全票当选园区党委书记。

张婷婷说,有人问她为何始终坚守党建阵地,她的回答干脆利落:“我愿意,我高兴,我享受自己工作的过程。”几年来,张婷婷的工作成绩频频获得肯定,她既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又始终保持低调谦逊的态度,“多点实际,少点虚头巴脑,没有做不好的事,只有对事情不够重视的人。”

对于园区党建工作,张婷婷有自己的期待。“我们的‘软件’已经非常扎实,期待能在‘硬件’上有所提升。”张婷婷说,如今园区将面临旧改,希望在未来旧改完成回迁后,园区内能够拥有一千平方米以上面积的党群服务中心,园区内的党员、职工能享受到更好的服务。

记者 陈欣 杨奕/文 蔡维泽/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