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四位名师大家聚首龙华大浪 发出东方美学最强音

编辑:陶倩2019-12-02 09:0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陈智)11月30日,由深圳市龙华区大浪时尚小镇建设管理中心主办,深圳市时尚文化创意协会承办的第七届东方美学引领世界新时尚国际论坛在大浪时尚小镇举行。龙华区政协副主席、大浪时尚小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仙新民及四百多位时尚文化创意界人士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主题为“东方意象”,邀请了单霁翔、韩望喜、许知远、吕越四位名师大家齐聚大浪时尚小镇,为东方之美发声,共助东方美学走向新高度。论坛中,故宫学院院长、自称故宫“看门人”的单霁翔以《文化创意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分享了故宫如何成为最大文化IP的历程;知名作家许知远则从《过去从未过去》切入,探寻东方传统文化生生不息的强大生命力;有着中华文化“传薪者”之称的韩望喜以《善意设计,美生于心》为主题,从哲学、宗教、艺术等角度阐述了东、西方美学的各自特点与关联性;作为中央美术学院时装设计专业创建人的吕越则以《有感而发》为主题,通过大量案例讲述艺术创作过程中如何表达更深层次的传统文化之美。

分享环节结束后,韩望喜、许知远、吕越还围绕“东方意象的关键词是什么?”“如何看待当下流行的短视频文化?”“当代青年如何保持精神独立、如何保持批判与积极投入的平衡?”等问题展开讨论。

据悉,作为国内首个以“东方美学”为核心思想的专业论坛,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的东方美学引领世界新时尚国际论坛已在国内国际时尚文化创意界形成广泛影响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