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文产欣欣向荣 文艺精品不断涌现

编辑:陶倩2019-12-02 09:1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黄丹阳)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闪亮龙华”文艺作品展如期开展,该展用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全面展现了龙华的飞跃发展和变化,展示出龙华人在奋斗中前行的昂扬斗志。

地铁、高楼、热火朝天的施工场景……从摄影作品看龙华,看到的是龙华的蓬勃向上,看到的是夜幕下的灯光璀璨,还看到了龙华人的努力和坚守;从书法作品看龙华,横撇竖捺间彰显的是龙华人的精气神和龙华的传统文化底蕴;从美术作品看龙华,看到的是巨大调色板下的五彩龙华以及细腻的笔触、无限的创意及灵感。

此次展出的200余幅书法、美术和摄影作品,是龙华区继首届“闪亮龙华”作品展后又一次对文艺创作成果的集中展示。

近年来,龙华文艺队伍不断壮大,文艺精品不断涌现,文艺事业与产业欣欣向荣,蓬勃发展。2019年,龙华区共有36件作品获得了国家级奖项,其中美术作品共27件,摄影作品4件,书法作品5件;116件作品获得省级奖项,其中包括23件美术作品,84件摄影作品,9件书法作品以及2个音乐作品;144件作品获得市级奖项,包括27件美术作品,11件书法作品,84件摄影作品,9个音乐作品,2个舞蹈作品以及11个文学作品。这些喜人的累累硕果得益于各界艺术家的共同努力,他们为龙华区的文艺事业发展做出了贡献。

“艺术家要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书写生活,讴歌人民,不断挖掘创作素材,通过文艺作品呈现出来。”深圳市文联党组成员、巡视员梁宇参观完作品展后表示,接下来,龙华区文联还要进一步发挥文艺家的使命当担,提高服务质量,将新时期文联工作的十六字方针“团结引领、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落实到位;组织策划更加丰富、更多形式的培训、交流、展览等活动,引领文艺工作者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创作热情,创作更多的文艺精品来说好龙华的故事,展示龙华新风貌,同时为深圳的文艺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