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闪亮龙华"作品展演开幕 200幅精品亮相新锐美术馆

编辑:陶倩2019-11-29 20:5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29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黄丹阳)11月29日上午,由深圳市龙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以下简称“龙华区文联")主办,龙华区美术家、书法家、摄影家、版画家协会等单位协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闪亮龙华”文艺作品展在龙华区艺之卉新锐美术馆开幕。深圳市文联党组成员、巡视员梁宇,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启键等领导以及200余位艺术家共同出席开幕式。

这次展览是龙华文联成立以来举行的第二次大型展览,展示龙华区新风貌、新形象。展览从区美术家协会、区书法家协会、区摄影家协会及区版画家协会四个协会中精选出200余幅作品,涌现出了众多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优秀艺术作品。书法作品或工整隽秀、或挥洒自如、或浑然古朴;绘画作品笔墨淋漓、激扬山河;摄影主题鲜明、色彩斑斓;作品集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于一体,各具特色,具有较高的品味。

展览通过“书、画、刻、影”的方式,形象而生动地展示龙华的客家文化、红色文化、时尚文化及龙华人民积极健康的生活状态,表现出新时代、新龙华的精神风貌。据悉,除了展览部分,演出部分将于12月3日在龙华文化艺术中心影剧院开演。

开幕式上,梁宇和黄启键对近年来在龙华区文艺事业建设发展、各艺术领域贡献突出的“闪亮龙华2019”十佳文艺工作者进行表彰,并颁发奖杯。据了解,十位来自不同艺术领域的文艺工作者在文学、音乐、舞蹈等方面有较深的造诣,分获省级以上的奖项。

近年来,龙华文艺队伍不断壮大,文艺精品不断涌现,文艺事业与产业欣欣向荣、蓬勃发展。龙华区文联自去年5月成立至今,一年多来,经过一系列的培训、采风等活动后,在文艺创作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尤其是今年,龙华区有8件作品成功入选最具权威性、学术性的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有5件作品入选全国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等,这得益于各界艺术家共同努力的成果,为龙华区的文艺事业发展做出了贡献。

接下来,龙华文联将组织策划更加丰富和更多形式的培训、交流、展览等活动,引领文艺工作者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和创作热情,创作更多的文艺精品来说好龙华的故事,展示龙华作为深圳中轴区域的新风貌,同时为深圳的文艺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