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龙华街道杜绝快递借用人行道

编辑:陶倩2019-11-19 08: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宋嘉瑜)“双十一”过后,快递公司包裹数量随之激增,常常出现“爆仓”现象。为缩短分拣、派送时间,一些快递长时间占据公共场所卸货和分拣,严重影响附近居民及车辆通行。

近日,龙华街道执法队执法人员巡查至景龙社区一快递网点时,发现快递工作人员随意将大量快递包裹堆放在店门口人行道上。执法人员立即对现场占道情况进行测量并拍照取证,对快递网点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要求其做好“门前三包”工作,尽快将快递包裹搬至店内规范摆放,并清理好门前散落的包装废纸。执法人员现场开具《协助调查通知书》,要求快递网点负责人限期内到执法队接受询问调查。

连日来,龙华街道执法队主动出击,在“双十一”后加强巡查辖区各快递网点,要求快递网点负责人主动做好“门前三包”工作,严禁占用公共场所进行快递分拣、打包等行为,对拒不整改的快递网点依法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其限时整改。执法人员表示,近期将继续对违法行为高发的时间和快递网点(代理点)开展定期复查行动,增加巡查频次,维护辖区市容环境秩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