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观澜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中心获市级荣誉

编辑:陶倩2019-11-18 08:5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曾萍萍 柯遵群)昨日,记者从观澜街道获悉,日前,观澜街道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中心被深圳市消防安全委员会授予“市级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荣誉称号。

据悉,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增强社会防灾减灾能力,观澜街道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中心积极按照“贴近生活、贴近社会、贴近群众”的原则,把全民日常作业安全及消防宣传教育培训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积极与各社会团体、单位进行联系协调,今年1月至今共接待1000批56701人次。该警示教育中心在日常接待企业培训之余,亦开展观澜街道各大学校学生幼儿群体走进来和讲解员“走出去,进校园”培训活动,为环卫工人开展日常作业安全知识培训,安全宣教进社区等培训活动工作内容。在开展活动中切实体现“安全第一课”培训活动的意义,提高培训群体的自我安全意识,增强培训群体的遇险自救互救能力。

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市级消防科普教育基地的挂牌,进一步丰富了观澜街道消防宣传教育工作的手段,增强了消防宣传教育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影响力。下一步,观澜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中心将广泛面向社会各界,邀请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学校和广大群众走进基地,运用一切手段,大力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全面普及防火灭火知识,全面营造“人人参与消防,共创平安和谐”的消防安全浓厚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