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为民服务解难题 赢“阅卷人”真心点赞

编辑:陶倩2019-11-18 08:3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日前,随着大型钩机一声轰鸣,民治街道龙塘社区简上村占用国有土地的“水房”成为历史,未来这里将建起民治综合车场。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民治街道机关各党支部结合自身职能职责,深入检视问题,精准聚力解决,始终以抓落实作为主题教育的落脚点,聚焦城市建设、社会治理、民生福祉等领域,既发挥“钉钉子”精神,敢啃硬骨头,对疑难杂症进行攻坚克难,同时也拿“绣花针”,细心、耐心力促群众关心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得到有效解决。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实干担当解难题

民治街道机关各党支部着眼于发展大局,切实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焕发出的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的精气神和实干担当的自觉行动,全力破解发展中的难题。

民治综合车场工程项目是深圳市重大项目,也是全市推广新能源公交车的重要基础设施工程。作为国有土地,项目地块一处被人非法占为己有、违法建设房屋,并将地块建成停车场进行收费牟利,多次以极端方式对抗执法队拆迁。

民治执法队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从维护公共利益和群众切身利益出发,决定啃下这根“久攻不下”的硬骨头。为顺利完成拆迁任务,执法队多次开会讨论拆除方案,根据节点倒排工期,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意识和干事创业热情。上门劝导、重点突破、充分准备、统筹推进、文明执法……最终,民治执法队一举将该违建彻底铲除,为拓展城市空间作出新贡献。

这是民治街道通过主题教育提升基层党支部战斗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生动实例。记者还了解到,该街道安监办党支部在主题教育中着力解决影响群众安全的“痛点”问题,以消除城中村居民电气隐患为抓手,组织安排15组30名专业检测人员对白石龙社区、北站社区等10个社区978栋城中村出租屋进行电气安全检测;为打好创文“攻坚战”,宣传文化科党支部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建立督导机制,补齐民生短板,推动城市文明的整体提升。

在工作推进中鼓足干劲有担当,在困难和挑战面前有攻坚精神,在专题学习中不断增强本领。如今,在民治,主题教育带来的思想转变激励着更多党员干部担当作为。

创新服务暖人心

“柴米油盐酱醋茶”,民生工作无小事。攻坚克难的同时,民治街道机关各党支部结合自身工作,聚焦群众的“烦心事”和“揪心事”,深入一线,问需于民,用“绣花功夫”把服务做实做细,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

最近,晚上到民治公园篮球场打球的人发现球场的灯光亮堂了。原来市政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在主题教育中,了解到群众提出球场灯光不亮的问题,马上实地查看,及时更换了老化的电缆线,重新接通了电源,并将100瓦的灯泡换成300瓦。不仅是民治公园篮球场“亮”起来了,党支部以此为起点,党员走街串巷开展全面巡查,横岭四区、沙元埔等场所不亮的照明路灯也及时得到更换。

“谢谢你们上门来帮我办证。”上芬社区90多岁的梁奶奶日前解决了一件忧心事。梁奶奶不是唯一享受到此福利的老人,社区政务窗口前移服务家中办,针对辖区高龄老人行动不便难以到社区办业务的现象,民治党群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员积极作为,主动送服务上门。“我们累一点,换来群众舒心一点,值得。”一位党员如此说道。

暖人心的事不止一件,在北站社区,组织部党支部协调开展聚善空间外围的雨棚和无障碍通道改造,为社区居民、环卫工人,特别是残障群体提供了便利。聚善空间最近还新增“余香传爱充电站”区域,为劳动者提供了遮风挡雨的休息空间。

“企业发展情况如何?有什么需要我们协调解决?”劳动办党支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入企业问需求,先后走访民治商会、深圳市东信硅材料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和企业,与企业进行面对面交流。该党支部还创新推动“移动仲裁庭”进企业,为解决企业劳资纠纷、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供了新思路。

走好群众路线,扎扎实实为民办实事,认认真真为民办好事,让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主题教育中党员干部是答卷人,群众是阅卷人。民治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正在奋力前行,为民服务解难题,赢得“阅卷人”的真心点赞。

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袁甲清 黄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