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不断提升政协提案工作水平 推动龙华产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陶倩2019-11-17 21:5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1月15日讯(记者 郑瑞欣)11月15日下午,龙华区政协召开2019年区委书记领衔督办“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做强做大中轴支柱产业”提案办理协商暨质量评议会。区委书记杜玲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钟荫腾主持会议。副区长陈建民,区政协副主席陈贤彪、杨东辉、仙新民、王志毅参加会议。

会上,区科技创新局通报了关于“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机遇,做强做大中轴支柱产业的提案”办理情况,区发展和改革局、工业和信息化局分别作了补充汇报。提案人陈国雄及课题调研小组代表付作军、徐迅、方修元、陈俊锋、梁岩就做强做大中轴支柱产业、推动产业空间升级、完善产业环境、优化产业结构、发展生产性服务业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有关职能部门现场给予回应。与会区政协委员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量化评议,最终评分为95.5分,根据评议办法,政协委员对提案办理质量评定为“满意”。

杜玲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并向政协委员们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和积极履职建言表示感谢。她指出,此次提案办理有三个特点:一是提案选得好;二是办理实效好;三是政协委员作用发挥得好。她强调,各有关单位要认真梳理研究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分吸收采纳,以更好地推动和改进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政协委员和提案工作的重要性;要坚持提质增效,不断提升政协提案工作水平;要抓好成果转化,推动龙华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广大政协委员要一如既往地支持区委区政府的工作,多建良言、多献良策,在助推龙华实现跨越式发展和“两区”建设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钟荫腾对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此次会议准备非常充分,职能部门认真梳理了提案工作进展情况,政协委员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了意见建议;协商非常民主,充分体现了政协民主协商的特点。他希望,通过提案办理协商,进一步凝聚共识,形成推动产业发展的更大合力,职能部门要落实好委员的意见建议,做好成果转化;政协委员要继续关注支柱产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龙华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作出更大的贡献。

陈建民表示,对于提案工作,相关部门要做到有始有终,继续提高提案办理质量,以更高的要求、更高的起点谋划下一步工作,努力让委员和群众满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