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开展人口信息专项核查

编辑:陶倩2019-11-15 08: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伍贤勇 陈望)近日,新澜社区民警带领基层管理队伍对辖区开展人口信息专项核查,及时整治治安隐患,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行动中,社区民警带领网格员、综合巡查员深入辖区出租房屋、沿街商铺、工厂宿舍等外来人员较为集中场所,逐一核实情况,详细查证出租房屋信息,比对出租屋和流动人口系统,查验承租人身份,详细了解人员来源地、从业背景等,做好人户信息核查,切实做到“不漏户、不漏人、不漏项”。同时,抽查居住信息自主申报系统,查看申报义务人是否履行了申报义务及时、如实申报人口信息。此外,工作人员还大力宣传流动人口和出租房屋管理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增强辖区群众知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从源头上减少和避免各类矛盾纠纷的发生。

据统计,本次行动共检查出租屋、工厂企业集体宿舍185间套,核查居住人员信息386人,处罚未申报居住信息2人,罚款1000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