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税务局主题教育更深入 主动服务送春风

编辑:陶倩2019-11-15 08: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杨奕 通讯员 叶绿媚 钟宪鹏)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日,龙华区税务局工作人员走进社区和小微企业,开展多项主动服务送政策活动,为企业送去便民办税和减税降费的春风。

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龙华区税务局各税务所共6个党支部联合民乐社区党委,共同开展“我服务我快乐”送税法进社区公益活动暨便民利民“环境清洁日”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税务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大街小巷,一边清洁市容市貌,一边到社区商户和居民中进行走访和宣传税法,同时收集意见和建议,派发深圳税务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手册、微税务手册、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优惠政策手册等便民办税及税法宣传资料100余份。通过公益和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将减税降费等税法知识带给社区居民,也美化了社区环境,受到了当地居民和商户的一致好评。

“国家实行减税降费政策,对老百姓来说就是件大好事,不但减轻老百姓的经济负担,还真正帮助了实体经济的成长!”民乐新村78栋的深圳市吉福水超市负责人刘广战笑着说道。

在“税法宣传进企业、主动服务送政策”活动中,税务工作人员先后到餐饮业、金融服务业等小微企业,通过实地走访座谈等形式,听取纳税人对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纳税情况的介绍,了解企业的涉税需求和企业面临的难点问题,征询纳税人对税务部门的意见建议。

走访座谈中,税务工作人员根据企业对税收政策落实、纳税服务等方面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现场解答,并向企业宣传税务部门放管服改革、减税降费政策、最多跑一次清单等税收新政和服务措施,为小微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持。

在税收宣传活动中,龙华区税务局加大对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同时突出政策解读、办税流程方面的宣传,帮助纳税人及时了解和充分享受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涉税问题,拉近征纳双方关系,助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