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桔塘社区党委组织参观档案文献展重温党史

编辑:陶倩2019-11-15 08: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桔塘社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到深圳市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李华湛 文/图)11月13日,福城街道桔塘社区党委组织各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50人到深圳市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深圳党史馆、方志馆,开启重温党史之旅。

当天,大家参观深圳党史馆时全面了解了深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不懈奋斗史以及所取得的辉煌成就;随后来到方志馆领略深圳地区历史人文、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时,大家在讲解员的解说下,分别参观“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五大部分,档案详细记录了中国共产党探索马克思主义道路的艰辛历程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过程,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信念、矢志不渝的革命情怀。

参观过程中,大家一边认真聆听解说,一边凝神思索,不时拿起手机拍照留存,一同感受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为初心使命而奋斗终生的精神。在文献展馆内,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们面对鲜艳的党旗,举起右拳,列队整齐,庄重严肃、铿锵有力地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相关新闻